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戒色论坛  阳光心态 清新人生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楼主: hbluli

[日课] 筑基百日偿试

[复制链接]

2

主题

146

帖子

54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4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13 15:22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9年8月13日
戒色了3天。不用说,三天前再次破戒了一次。总怕脊髓流枯而折寿,但是总被欲望和短暂快感给打倒。实在也说不出什么,只能重零开始。
上周末下午,和男友一起健身完,并一起看了正火的电影《哪吒》。感觉好好。
昨天下午汽车突出故障,遛了男友家的狗,没法去健身房了。晚上回家,用艾叶煮水洗了全身、泡脚。男友在村里扶贫回不了家,在手机里不断向我发牢骚。
今天上午,让同事帮我把汽车修好。和一位中医聊天,谈到用薏米除湿,容易胃寒。他说要用赤小豆配伍,我问用生姜,他说也行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46

帖子

54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4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14 09:36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9年8月14日
戒色第4天。
男友在村里扶贫回不了家,他家没人,又得我跑去照应两只狗。晚上我健身完去他家遛狗、喂狗,晚上10点才回到家吃晚饭,我的生活节奏都乱了。男友更惨,半夜12点回到家,早上6点就得赶公交车。他都快崩溃了。
昨天车坏了,没健身成。今晚练了肩部力量+踏板操+瑜伽+手倒立。感觉挺好。
这几天听书《清新人生》,里面多是女生戒色文章,但也有两篇很有感触,以前老听飞翔张大花的那个,都听腻了。阳气少了运气会变差。以前我的运气不好,多少就是阳气不足。养阳气,要睡觉好,健身好,不破戒。
另外,这两天饮食调理上,我早餐仍然用除湿的薏米、山药、茯苓、欠实,担心太过寒凉,又加红枣和生姜。但是,已经立秋了,生姜不能再用了,以后要调整早餐饮食。增加燕麦,吃薏米还要配些赤小豆。
这两天市委巡察已入驻,会议记录整得差不多了,党委汇报材料已经交给局长审。还有填了一堆表格,不填不知道,敢情这么穷的我,竟然也有些资产。
父母身体还算硬朗。爸爸爱好游泳、运动,睡眠好,75岁了,没有三高,身体很好。倒是妈妈不好运动,有时吃东西不忌口,高血压、失眠,身体弱些。虽然故意给他看养生的杂志、文章,她也看不进去。只是看手机微信里乱七八糟的养生段子。现在,只能以强调我多吃什么什么,来间接影响他们的饮食习惯。我让妈妈每天两次出去散步,还算坚持的可以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大丈夫行事,论是非不论利害,论逆顺不论成败,论万世不论一生。志之所在,气亦随之,气之所在,天地鬼神亦随之!——宋.谢枋得

2

主题

146

帖子

54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4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27 09:06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9年8月27日
戒色第8天。
今早上还是吃薏米、红豆配山药、茯苓、黄豆,目的是除湿健脾。但是,豆浆机出了问题。

昨晚健身:肩部力量练习+瑜伽+手倒立。

听说,某同事去当援疆干部提为正县级,可以方便其孩子到新疆参加高考,在内地也许只能上普通一本,到那边估计能考上985。对他来说,虽然去了艰苦地方工作,一方面自己提了干,将来或许冲击副厅级;另一方面也利于孩子成长。这个积极上进的行为,本是别人的事情,对我却有种激励的感觉。想想自己,连最普通的戒色都做不到,还谈什么其它作为呢?

我这辈子会很平庸,很可能是一事无成。但是,如果父母和我都能健康平安,我和我爱人能平平淡淡地相处一辈子,也是一件很大的人生美事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46

帖子

54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4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29 08:5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9年8月29日
     戒色第10天。
    一、健身:背部力量+瑜伽+踏板操
    二、饮食:这两天早上,更改为红枣+燕麦+赤小豆+黄豆作粥。中午,吃肉比较少,吃了次虾肉。
    三、读书:又重听飞翔大花的戒为良药的听书。的确对自己戒色洗脑还不够,总是有欲念妄动的时候。前3个月期间,共破戒12次。想着已经是全面溃堤守不住了。这次又坚持了10天,似乎又找回了一点理智。
    四、持诵:没啥。不过,我以打坐代之。昨天下午,在办公室打坐了10分钟,感觉不错。
    五、行善:经常去男友家喂狗、遛狗。对父母,没做过什么。我平常都回家吃饭、睡觉,都是父母做饭。我呢只是帮父母弄下手机、电脑。父母年纪大了,不会用支付宝,因此全家的水费、电费、电视费、手机费、供暖费等由我交。父母太会过日子,什么都舍不得扔,积攒了满屋子破烂儿,我经常扔一些。他们又不高兴。我买了本日本作家的《断舍离》给他们看,还是没什么效果。
六、奋斗:党委汇报材料、局长的先进事迹材料都搞定,市委巡察组没找什么事问我,也算清净。上周末,和单位同事一起跑大街上做义工,捡垃圾。
    七、反省:和男友相处总有不开心的小事。昨晚上,他又喝酒了,大半夜的非让我去他家,把我气够呛。唉!两个人相处好的时候,真是好到鲜花满天满地。但是,遇到耍任性、闹脾气,也真是让人烦透顶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46

帖子

54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4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2 10:0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9年9月2日
戒色第14天。
又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。
    一、健身:过去的4天,分别练了胸部力量+腰腹力量+腿部力量,每天都练习瑜伽。昨天是全有氧:踏板操+压腿+瑜伽。
    二、饮食:这4天整体偏素,但昨天中午,吃3个油油的鸭腿,有点罪恶感。这几天吃盐炒南瓜子,说是对前列腺有好处。
   三、读书:听书《因是子静坐养生法》,因是用近古文体书写,朗读者结结巴巴,听不明白。《修真图详解》,只靠听,没有图作对照,也听不明白。再听书《南怀瑾——静坐修道与长生不老》,倒是比较听懂。
   四、持诵:以打坐代之。昨晚打坐效果不错,坐了20几分钟。今天早上也起来打坐了10几分钟。
    五、行善:男友家人终于回来了,不用去他家喂狗、遛狗。男友去他女友家见父母,他去之前和我说过了。我当然同意,也不能说什么。毕竟他30岁年龄,还要过人生这么一关的。如果不过这一关,终究是个遗憾。至于我们俩的关系,当然看缘份了。如果他把婚结好,并长久下去,那就那样吧。如果他离婚了,我们还要在一起。
六、奋斗:周六上午加班,把向市委巡察的汇报材料修改完成。然后,把车保险让人办了。
    七、反省:能把每天的生活工作都安排得满满、有意思、有意义,那些坏的恶习就不会趁虚而入。人往往在空虚的时候,会破色戒,会犯不必要的错误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46

帖子

54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4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3 08:56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9年9月3日
戒色第15天。
  一、健身:肩部力量+瑜伽+手倒立。
  二、饮食:昨天早上吃了赤小豆+黄豆+茯苓+山药粥。今早上吃赤小豆+黄豆+红枣+生姜粥。家里的豆浆机坏了,只好把老豆浆机拿出来用。老豆浆机不能自动定时。看是要重新买个了。
  三、读书:听书《南怀瑾——静坐修道与长生不老》。华为手机更新系统,顺带把一些不常用的APP删了。
   四、打坐:未打坐,又看手机浪费时光了。
    五、行善:妈妈信基督教,她需要复印唱歌谱,我给她复印了十几份。
    六、奋斗:周一开会,整理会议记录。
    七、反省:昨晚上又因为看手机浪费时间,没有打坐,又让恶习顶替了良习。下步,再重新设定手机使用时间,并严格遵守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46

帖子

54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4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4 17:16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9年9月4日
戒色第16天。
  一、健身:腹腰部力量+瑜伽+踏板操。
  二、饮食:这几天吃南瓜籽有点上瘾。今天中午吃虾肉,好吃,还不油,只是有点贵。
  三、读书:没听书。
   四、打坐:昨晚打坐20分钟,今早15分钟。
   五、行善:一个男孩向我学习瑜伽,我教了他几个体式下来,他出了一身汗。
听说市直事业单位招聘新人,我赶紧告诉男友。他想离开区直部门,考到市直事业单位来。因为在区里,上下班太远,还经常驻村扶贫弄得一天到晚没时间。上次他参加公务员考试失败,失去信心了。我多鼓励他,希望他再次努力,他这次报考的市直事业单位正好和我单位在一个楼,以后他若能考进来,他的烦恼都解决了,我们还可以一块上下班了。
   六、奋斗:昨天,啥事没做。今天上午请假,把汽车过年审,太阳地里晒了一上午。下午洗车,把雨刷换了。我的汽车已用7年多了,虽然又小又旧,但我还是蛮喜欢。好多人都劝我该换车了,我说再等等,回来新能源车的社会配套再成熟些,直接换成新能源车。
七、反省:日常小事要当机立断,甭犹犹豫豫的。当然做重要的事情,还是要多思考一下前因后果。可能我是个内向忧郁的人,所以做事不果断,因此失去很多机会等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46

帖子

54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4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5 10:5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9年9月5日
戒色第16天。
  一、健身:背部力量+瑜伽。
  二、饮食:豆浆机老出问题,早餐没吃好。
  三、读书:没读书。
  四、打坐:在男友家过夜,没打坐。
  五、行善:一个中年人向我学习瑜伽,我教了他一些体式。
  六、奋斗:这会子忙下午会议。
  七、反省:事多的时候,不要乱,越乱则越乱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46

帖子

54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54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9-15 22:42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9年9月15日
    连着下了几天雨,有了中秋之凉意。换上了长衣长裤。
    有些日子没上戒色论坛,主要原因是9月8日至9月12日又一而再、再而三的破戒,我都不好意思上论坛上写什么日志了。反正也戒不了,也甭说那骗人骗己的大话。
但是,想想还是上来了,或许我那份残弱的理性和自律之光忽闪忽闪地在黑暗中,并未完全灭掉。
于是,先从七部曲开始来过。
    一、健身:这个爱好从未间断,这是我唯一一个坚持最长久的。屈指算来也有13年了。我想这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,尽管没弄出什么明堂来,至少保持了一个健康的身体。瑜伽+踏板操+有氧操+力量练习。
     二、饮食:过中秋节嘛,家人团聚,自然吃肉多了些。早上有时还喝除湿的粥,发现胃有不适感。去掉薏米。主要取燕麦、赤小豆、红枣、花生、生姜做粥。
     三、读书:主要听高晓松《晓说》。很佩服高晓松见识阅历丰富。人家富家子弟,起点高,还特有才学,走遍世界各地,经历了娱乐圈、阿里巴巴等各种工作岗位,有情商也有智商,口头表达能力极强。那么多高深的、或者“阳春白雪”的东西,到人家嘴里就变得那么通俗易懂,这是个大能耐。我羡慕怎么就那么多优点都集中别人身上,而自己啥也没有。
     四、打坐:这几天倒有两次坐得不错。特别是早上起床打坐,再练一下身韵,有点“易筋经”的感觉。
     五、行善:父母在一旦网上看上什么,我支付宝支付就行了。父母节俭一辈子,也从来没买过什么贵的东西。只要他们看中我就买。
      六、奋斗:到了中年的我,目前的工作的状态,照年青那会儿差远了。也实在不想在天天加班、费力讨好那些事儿了。有点混的感觉。但话说回来了,但凡单位最重要的材料、重要的事,也从没有马虎过。只是年纪大了,有点道家出世的想法。
      七、反省:父母健在,还有男友,这份亲情、爱情最割舍不了的。当然过日子还是要踏踏实实的,不能有太奇怪、太出跳的做法。
     无聊,无兴趣和对当下事务难以集中精神的感觉状态。人们无聊,是因为没有找到可以填充这无尽空虚的生存意义,或者根本找不到有意义的事情可做。我认为:看手机、手淫都是属于典型的“无聊”。半夜独居一室,很容易用无聊来驱赶无聊,结果陷入更深的无聊深坑。正解是用好的生活习惯和有意义的事情去填坑。比如:调息打坐、读纸质书、写日志等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339

帖子

1157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57
发表于 2019-9-15 22:58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能救自己的只有自己啊,付出努力与行动,一定能成功的!加油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戒色论坛 早睡 运动 读书 行善 戒网

GMT+8, 2019-12-12 11:04 , Processed in 0.120642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